台灣人集體共業 道德的沙漠開不出正義的花朵

資料來源 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412476685.A.F07.html
作者 : Kimdaichi

台灣人正在集體製造一種共業,台灣人自己要先反省思考,明明台灣就已經民主化,各縣市行政首長都可以由台灣人自己的選票中來產生,為什麼,最後盡是一些下三濫的人浮上檯面來?是誰讓這些人浮上檯面?

是台灣人自己

台灣人會不爽的叫喊:「阿就兩邊都很爛阿! 你要我怎麼選??」,那更弔詭的問題就來了,台灣並不缺智足識淵的良善之士,為什麼這一票正能量的人,在台灣這個號稱「民主」的環境中浮不上來?重點就是這個,民主不是任何結果都是好的,民主是這個國家的命運未來,可以由人民的集體意識來決定,而不必像共黨中國或古代皇權社會那樣,是由一個世襲的小團體來控制全體人民的命運,因為這存在巨大的道德風險,執政當局會優先鞏固自己的世代利益,人民有極大的風險陷入集體奴化的環境中。

繞回來說,台灣號稱「民主」,但是檯面上卻盡是一堆下三濫到連人民都看不下去的場面,這說明什麼情況?這說明了,台灣人內心中,本身就存在很多下三濫的陰暗面。

「當權既得利益者真可惡,但是如果可以,我也想成為既得利益的圈子」

「房價好高要打房,但是是要打別人家的房,讓我來撿便宜,我自己的房千萬不能被打」

「我工作的這麼辛苦,為什麼醫生可以月入數十萬?我告他醫療疏失撈點小錢不為過吧」

「我家兒子怎麼唸書都唸不起來,我好心痛,我也希望他可以當大學生。為什麼不多開大學

「我無薪加班加的好辛苦啊!希望有人可以去跟老闆抗爭阿,我不敢出頭」
(轉念一想:如果我去檢舉他,搞不好可以在老闆面前留下好印象,就可以升官)

台灣人永遠不能理解,台灣社會現況就是一面鏡子,哪怕台灣嘴上再怎麼否認,集體意識的陰暗面,還是會變成這個社會的實像,變成你我看到今天的場面,最奸險的權貴集團,早就已經看透台灣人是什麼德性了,只是反過來利用台灣人這些下三濫的特質,來反箝台灣人自己,利用台灣人下三濫的陰暗面,來打擊真正的良善之士,台灣人想怪誰?怪自己吧。

最後謹記,道德的沙漠,開不出正義的花朵,有志良善之人,在台灣這個「民主」的環境浮不上來,這就代表了,台灣人潛意識中,本身就不具良善的意志。

發表評論